如何選購鞋子:


第一階段:
剛要學走路,要站、要扶著走…選擇超軟質鞋底、超防滑軟質學步鞋…

一開始,我是先讓cocoa『裸足』用腳去感受家裡木質地板的冰涼,讓他適應腳底去踏的感受,進而刺激大腦…
(因為說真的,他爬行很久,不過cocoa媽也不擔心,聽說…愈爬愈聰明,腦子才會動到啊!…,每個小孩有每個小孩的發展,他想要走就會自已走了~~)

依據美國足部醫療學會(APMA),小孩赤腳或只穿襪可幫助足部正常生長並發展肌肉組織和腳指的抓力。

 

20130910_151832

 

 

 

 

第二階段:

會開始走路,但仍不是走得相當穩,這時仍要選擇軟質鞋底學步鞋,屬於半室外鞋了。

有時在室內,我還是會讓 Cocoa試著穿鞋走路的感覺。因為他還不是很會走,但外出時還是會讓他穿鞋…讓他習慣鞋子~~

這一雙是 Cocoa的伯母賞賜給cocoa的,是『愛的世界』專櫃,材質已經不是那麼軟,是羊皮膠底,款示是把拔挑的!
(把拔第一次挑的,我有認同~~)

20130910_151857

 

 

 

 

第三階段:

走得穩,很純熟,會追趕跑跳碰。這時就可以選擇透氣、包覆性佳的膠質鞋底。

cocoa已經算會走,羊皮學步鞋也略為小雙了,一直想幫 cocoa 進新鞋,也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做足了功課。
那天跟把拔逛街時,看到NB學步鞋,立馬一刻,把拔就挑了一款,然後讓cocoa試穿,直接就穿走了!
(把拔很阿莎力吧!)

不過,我還是先換回羊皮那雙,NB的放在鞋盒內,沒想到 Cocoa 一到家就先打開鞋盒,拿給我示意要我幫他穿上,還一直掩嘴偷笑~~代表他很喜歡把拔挑的款式哦~~

 

20130903_150137

  


腳踝的包覆性佳,魔鬼氈設計,可以把鞋打很開,很好就穿上了…cocoa穿上後,立馬就帶他出去街上逛逛,發現他『箭步如飛』啊!,而且走得十分輕鬆。

NB在學步鞋的製作上,比照大人的球鞋製作方式,透氣網布讓腳不會悶悶的不舒服,且鞋墊也有特殊設計來保護嬰幼兒的小腳、足弓,我在旁邊看Cocoa穿NB走路的樣子,真的很穩~~~

20130903_145715

 

 

 

20130903_145719    

 

 

幫寶寶挑選鞋子時,有幾個要點要把握住喔!

1. 材質⇢透氣、無毒
寶寶新陳代謝快,小腳很容易流汗,所以一定要挑選透氣材質,寶寶穿起來才會舒服,而且為了寶寶健康著想,一定要選購無毒的材質喔!

2. 尺寸合腳
千萬不要因為想要穿的久,就幫寶寶買大一點的鞋子,如果鞋子過大,穿鞋時為了讓腳抓住鞋子,腳掌就會不當施力。而且鞋子過大也可能讓寶寶走路容易跌倒喔
把拔馬麻應該每2~3個月幫寶寶檢查一下鞋子大小是否合適 (腳和鞋子大約1個食指的寬度)。

3. 底部防滑
剛學會走路的寶寶很容易跌倒,防滑鞋底可以增加寶寶的平衡力。

4. 穿脫方便
小朋友的鞋子可能常會穿穿脫脫,選擇魔鬼沾和鞋頭比較寬大的鞋子,對寶寶和大人來說,都比較輕鬆喔!


寶寶不會自己表達是否穿的舒服,所以爸媽一定要幫他們好好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quee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